关注之前请先看置顶,谢谢啦💙

© 水波纹 | Powered by LOFTER

03 霍格沃茨还是布斯巴顿

【03】霍格沃茨还是布斯巴顿


已经过了德蕾娜睡觉的时间了,但是穿着洁白亚麻睡裙的小姑娘依然一点睡意都没有。借着暖黄色的台灯,德蕾娜翻开了床头柜上放的《初级魔药》,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那还是她的教父西弗勒斯·斯内普先生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呢。她一点都不担心被父母发现,毕竟今天是她11岁的生日,她可以在生日这天晚睡的。德蕾娜暗自发誓要努力成为最出色的小女巫,这样就可以和哈利·波特一起上学了。

 

德蕾娜从小听着哈利·波特的故事长大,对他的英雄事迹了如指掌,德蕾娜很小的时候就能把哈利·波特的生平倒背如流:父母虽然殒命但是都是出类拔萃的巫师,波特夫人在他身上设下的防御魔咒甚至抵消了伏地魔的阿瓦达索命,这个让无数巫师心惊胆寒的咒语只是在哈利·波特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闪电形的伤疤。波特先生更是直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直接阿瓦达了伏地魔,却被伏地魔的属下杀害。哈利·波特是大难不死的男孩。哈利·波特最终被送到他在麻瓜界的亲人抚养。

但是后来呢?后来哈利·波特怎么样了啊?

德蕾娜无数次地询问父亲母亲,但是他们总是给出含糊不清的回答。

哈利·波特是怎么样的人呢?

德蕾娜的父母也回答不上来。被问的次数多了,纳西莎只好叹口气,脸上露出一丝忧伤的表情回答道:“哈利·波特和你一样大,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以后应该会去霍格沃茨上学。“

“哇,真的吗!那他也会收到猫头鹰送来的信对吗!“11岁生日当天就收到霍格沃茨入学通知书的德蕾娜兴高采烈,灰蓝色的眼睛闪烁着快乐的光,仿佛波光粼粼的海面。

纳西莎只是笑笑,她轻轻搂住德蕾娜的肩膀:“小龙,妈妈很高兴——“

“我都11岁了!不能再叫我‘小龙’了!“德蕾娜不满地嘟着嘴。

纳西莎笑着亲了亲德蕾娜地额头:“当然了,德蕾娜,你已经11岁了,妈妈很高兴你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

 

德蕾娜生日后第二天,她的父亲卢修斯·马尔福就把她叫去了书房。

“父亲,您找我。“ 德蕾娜对着书房里端坐着的父亲优雅地行礼。卢修斯满意地点点头,示意她坐在他对面的皮质软椅上。

“德蕾娜,昨天晚上我和你母亲讨论了一下你上学的事情。“

德蕾娜的心砰砰直跳,父亲要同意她去霍格沃茨上学了!

“我们决定然你去法国的巴布斯顿学院上学。“

 

“什么?您不能这样,父亲!“德蕾娜瞪大了双眼,似乎把那些贵族小姐的礼仪全都抛到脑后了。

“德蕾娜。“卢修斯的声音不大,但是德蕾娜瞬间安静了下来。她知道父亲这样的语气不容她插嘴。她在与马尔福家主,而不是她的父亲对话。

“抱歉,父亲。“她小声说。卢修斯的表情柔和了许多,他摩挲着手上马尔福家主戒指,缓缓开口:”德蕾娜好孩子,你是马尔福家族的第一个女孩子,我们当然想给你最好的。最好的一切。这是我的,也是你母亲的愿望。现在这个时代,纯血家族的地位大不如以前,麻瓜出身的巫师越来越多,我们希望你能在巴布斯顿受最好的教育,结实对你最有利的朋友。你怎么看,德蕾娜?“

德蕾娜清清嗓子,她绞尽脑汁地想着,她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父亲,我已经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不是吗?为什么还要去法国呢?“她停顿了一下,谨慎地观察着卢修斯的脸色,继续圆滑地说道:”没错,现在纯血家族的势力不如以前,但是我相信,如果我去霍格沃茨的话,一定会被分到斯莱特林的。在那里,我肯定也能受到很好的教育,西弗勒斯叔叔在那里教魔药学,而且还是斯莱特林的院长。至于说朋友,帕金森家已经决定让潘西去霍格沃茨了,我们本身就认识,我在布斯巴顿不见得能有潘西这样的朋友。“


德蕾娜眨眨眼,父亲似乎被她说服了,她调皮地朝卢修斯笑笑:“您和母亲也都是斯莱特林毕业的,二十八纯血家族还是更加倾向于霍格沃茨而不是海外的魔法学校。而且……您还是霍格沃茨的校董之一,您肯定不会让我在霍格沃茨受欺负的,不是吗?“

卢修斯被她逗笑了,“哈哈,德蕾娜,你简直就是个标准的斯莱特林,处心积虑,审时度势,冷静自持。真可惜不能看着你穿布斯巴顿丝绸校袍的样子了!如果你被分到了斯莱特林以外的学院,我就要给霍格沃茨撤资!“这一笑,卢修斯又变回了那个宠她爱她的父亲。德蕾娜也放松了下来。她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眼角都笑得弯弯的:“那我们什么时候去对角巷买开学需要的东西?“

“这恐怕需要等等,好孩子。我需要先把法国那边的事情处理好。布莱克家族那边也有些需要你母亲处理的事情。都好了我们才能去对角巷。“

 

听到“布莱克“三个字,德蕾娜的心揪了一下。布莱克是个古老的纯血家族,喜欢用星座的名字给孩子命名。但是德蕾娜的母亲纳西莎除外,她是布莱克家族备受宠爱的小女儿,就破例没有用星座命名。

德蕾娜心里算了一下,布莱克家这边的亲戚还真不少。德蕾娜的姨妈贝拉特里克斯是个有些疯疯癫癫的女巫,不少人说她加入了食死徒。德蕾娜的姨妈安多米达嫁给了麻瓜出身的唐克斯,已经被逐出了族谱。德蕾娜还有个叫西里斯的舅舅,但是因为与父母不和,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已经也被逐出了布莱克家族。哦对,还有一个叫雷古勒斯的舅舅,据说是之前与伏地魔狼狈为奸,最后死因不明。

布莱克家族……母亲真的没事吗?

 

卢修斯仿佛读懂了德蕾娜的心思,他毫不在意地摆摆手,“不用担心你母亲,我不会让她出事的。“

德蕾娜信服地点点头。马尔福对家人一诺千金。马尔福最看重家人。


TBC

第四章和第五章挂了,补在后面啦~ 翻一下合集就能找到的哟!💙


 
评论(7)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