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之前请先看置顶,谢谢啦💙

© 水波纹 | Powered by LOFTER

大难不死的男孩与铂金大小姐

【05】教父与牧场看守人

自从收到了那些奇怪的信之后,哈利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弗农姨父与佩妮姨妈对他的态度变得十分奇怪,他们不再指使他干过多家务,而且还破天荒地把二楼的一个房间收拾出来给他住。尽管达利哭嚎地闹了一大通,但是那个房间确确实实地是哈利的了。接下来几天过得风平浪静,哈利坐在他的新房间里无所事事,却有种暴风雨前的宁静的感觉。他知道弗农姨父和佩妮姨妈背地里把他的信件拆开看了,而且还把看过的信扔进了壁炉里烧掉。而且不止一封信,因为他好几次听到一楼门口信箱开关的声音,不久后就是佩妮姨妈捂住嘴的小声尖叫,和弗农姨父低沉的咒骂。哈利一直在想,究竟是什么人在给他写信呢?

 

果然,几天之后,那些没有署名的信又出现了。早餐桌上,佩妮姨妈和弗农姨父无声地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两人不约而同地盯着哈利。哈利和达利沉默地吃着早饭,餐厅里只有压抑的餐具碰撞的声音。这时一个声音打破了这片沉默。哈利的第一反应就是,那些信又被送来了!这次它们像雪片一样从壁炉内飞来,从天花板上掉下来。

佩妮姨妈失声尖叫,哈利却高兴得不行,这简直就像魔法一样,太神奇了!

“混小子,给我放下!”弗农姨父扑向哈利,企图阻止他拆开一封飘落在他手边得信。

 

“这是我的信!”哈利毫不示弱地挣扎着,他奋力拆开信封,读了起来: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校长:阿布思·邓布利多

梅林一级勋章

亲爱的波特先生:

我们愉快地通知您……

 

弗农姨父一把夺过那封信,撕了个粉碎。还没等哈利反应过来,一个响亮的耳光甩在了他的脸上。

“给我滚回你的房间!马上!”他不顾哈利的尖叫,一把拎起哈利脖子后面的衣服,在达利幸灾乐祸的目光中把他扔进了房间。

 

哈利捂着红肿的脸颊默默流泪。这太不公平了!明明是他的信,他有权利看。

几分钟后,他听见弗农姨父在一楼的咆哮:“所有人!收拾好你们的衣服行李!10分钟内在一楼集合,马上!”

哈利沉默地收拾好他的东西,这花不了多长时间,属于他的东西少得可怜。

 

弗农姨父气哼哼地让所有人坐上车,发动了引擎。佩妮姨妈心有余悸地回头看向女贞路4号的房子。达利哭喊着说他最喜欢的电视节目马上就要开始了。哈利沉默地坐在后座上。

他们马不停蹄地走了一整天。中间都没有停下来吃东西。直到黄昏时达利再次像一个婴儿一般啼哭着喊饿的时候,他们才在一家小旅店前停下来。

办好入住手续,佩妮姨妈就带着达利去吃饭了。回头恶狠狠地看向哈利,仿佛这一切都是他的错。

第二天是7月30日。哈利还在睡梦中就被弗农姨父的咆哮吵醒了。

“起床!我们马上就要离开!快点!”

退房时,前台的女士问道,“你们中哪位是H·波特先生?”说着又拿出一封信。

她的话音未落,弗农姨父发疯一般把哈利推向门外,“给我到车上等着!敢出来你就死定了!”

 

又是奔波的一天。佩妮姨妈苍白着脸问弗农姨父究竟要到哪里去,但是他拒绝回答。他们在沉默中行驶着。哈利百无聊赖地看向窗外,荒凉的原野上空就是铅灰色的乌云。快下雨了。

傍晚时他们在一片靠近悬崖的海滩停了下来。

达利时不时发出一阵抽泣,抱怨的内容无非是,他饿了,他又错过了某个卡通动画片。

“弗农,亲爱的,我们要在这里?”佩妮姨妈小心翼翼地问道。

“这里是个好地方!”弗农姨父扬起下巴朝着海中央的一个小岛看去,“远离陆地,而且更棒的是,今天晚上会有暴风雨!谁也不能靠近这里!”

 

他们坐小船登上了那座孤岛。岛上有一个歪歪斜斜的小房子,屋顶上还有个洞。佩妮姨妈小声抱怨了一句,但是被弗农姨父偏执的样子吓得一声不吭。

他们就要在这里过夜。孤岛。破旧的房子。暴风雨的夜晚。哈利的生日。

 

哦,最后一条当然不重要了。哈利裹紧身上的衣服,听着屋外阴风怒号的声音。

哈利看着地板上达利的夜光手表。已经接近午夜了。还有30秒他就11岁了。

11岁。

10、9、8、7、6、5、4、3、2、1——

“嘭!”门外似乎有人在敲门。哈利一个机灵坐了起来。

 

这声音很大,本来熟睡的德斯礼一家也惊醒了。

“嘭!”又是一声。

 

哈利竖起耳朵听着屋外的动静。他似乎听到了模糊的对话。

“西里斯,或许他们都睡着了。”一个男人的声音。

“就算是睡着了,你这么敲门也该醒过来了。”另一个男人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无奈。

“你能打开门吗,我是说——”

“Alohomora!” 第二个男人念叨了一个奇怪的单词,哈利听到了屋内门闩打开的声音。睡在内室的德斯礼一家应该也听到了门闩的声音。佩妮姨妈发出了一声尖叫。

屋门吱地一声被推开,两个人影出现在门口。哈利有些警惕地向后退了一步,但是一个奇怪的直觉告诉他这些人并不会伤害他。

 

他们的样子十分引人注目。其中一个人,哈利推断他是第一个说话的人,也是把门敲得巨响的人,身材十分高大,头顶几乎顶到了天花板。他的五官粗犷,留着满脸的黑色胡须,如果世上有巨人的话他一定就是一个巨人。第二个男人,就是被称为西里斯的男人,倒是没有巨人的身高,但是他看向哈利的一瞬间,大颗大颗的眼泪就从那个长相潇洒又坚毅的人眼中流了出来。

“海格,”流着泪的西里斯对那个高大的人说,“德斯礼交给你了。”

海格应了一声就朝内室走去。西里斯蹲了下来,看向坐在地板上的哈利,满眼都是心疼。“哈利——你是哈利,你长得和詹姆真像啊——”他颤抖着开口。

 

“额……你好,你介意告诉我你是谁吗?“ 很奇怪,哈利并不感到害怕,他甚至觉得自己和这个人认识了很久,但是他并不知道他是谁。

“哦,当然……“西里斯随手理了理他垂在脸颊边湿透的头发,缓缓开口,”我叫西里斯·布莱克,我是你的教父。“他朝哈利伸出一只手。

如同着魔了一般,哈利轻松地接受了这个教父,握住那只布满了茧子的大手,他朝西里斯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哈利的心中此时有无数个问题:你是我的教父?那你肯定认识我的父母咯?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那个巨人是谁?

“哈利,你肯定很冷吧,“西里斯说着,从黑袍子的口袋里拿出一根木棍(在哈利看来那是一根雕刻着精美花纹的木棍,就像魔术师手里拿的那根一样,不过更漂亮一些),对着已经熄灭的壁炉一挥,劈里啪啦,温暖的火苗就燃烧了起来。

 

哈利看的着了迷,瞪大了双眼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叹。

西里斯温柔地笑笑,从怀里掏出一封信,交给哈利,“我想你应该读读这个。“

在跳跃的火光下,哈利无视了内室传来的噪音:佩妮姨妈充满恐惧的尖叫,弗农姨父愤怒的吼叫,还有达利时不时的任性的嘟囔。他拆开了信封,读了起来:

亲爱的波特先生:

我们愉快地通知您,您已获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随信附上所需书籍及装备一览表。学期定于九月一日开始。我们将于七月三十一日前静候您的猫头鹰带来您的回信。  

副校长(女)米勒娃·麦格谨上。

 

哈利停了下来,困惑地看着西里斯,“霍格沃茨?“

“对,霍格沃茨是一个魔法,你直到霍格沃茨地,对吧——“

“他不会去那里的!“佩妮姨妈冲到哈利面前歇斯底里地吼道,并试图夺走那封信,但是看到西里斯手中的木棍后退后了一步。

 

“我命令你马上闭嘴,女士。“西里斯冷冷的开口,佩妮姨妈吓得浑身颤抖了起来。西里斯轻蔑地看了她一眼,继续说道:”别告诉我你一直都没有跟我的教子讲过关于他身世的一点东西!“

佩妮姨妈冰冷的手指抓住哈利的胳膊:“他是不会去那个全是怪胎的把戏学校上学的!我们辛辛苦苦把他养大,他不会和一群怪物混在一起的!“

“闭嘴!“海格站在她身后大吼了一声。

西里斯越过海格,看向在内室瑟瑟发抖的达利。他讽刺地笑了:“辛辛苦苦把他养大?你在开玩笑吗女士?看看你养的那头猪,你好意思这么说?“

“妈妈——“达利害怕地抽泣着。

“我的达达不是猪!“佩妮姨妈气愤地张嘴准备破口大骂,但是看到西里斯冰冷的眼神后选择了闭嘴。

 

“现在,我们就是来告诉你,哈利要去霍格沃茨上学了。你们最好不要像之前那样阻挡他。“西里斯的声音带着不可抗拒的语气。

 

海格走向哈利,拿出一个盒子,“呐,哈利,生日快乐!顺便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霍格沃茨的猎场看守人,我叫鲁伯特·海格,你叫我海格就好。“

哈利拆开那个盒子,里面是一个蛋糕,上面还用糖霜歪歪扭扭地写着:哈利生日快乐。

海格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这是我自己做的,可能不是很好看。“

哈利的眼中充满了泪水,这是他第一次有生日蛋糕!

 

西里斯看着那块蛋糕,调侃着锤了一下海格宽阔的后背,“好啊你,提前我一步,给我的教子送了生日礼物!“

海格憨憨地笑了笑,看向哈利:“尝尝看,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西里斯也拍拍哈利的肩膀:“你一定饿坏了吧,快吃点蛋糕吧。“

哈利拿起西里斯递给他的叉子(他什么时候拿出来的?),咬了一小口松软香甜的蛋糕,“很好吃,谢谢你,海格!“

海格咧开嘴笑了。

达利盯着那块蛋糕,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达利,不许吃他们的任何东西!“弗农姨父拉住达利的手,狠狠瞪了狼吞虎咽的哈利一眼。

 

饱餐一顿后,哈利心满意足地擦擦嘴,转向一直看着他吃蛋糕的西里斯和海格,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唔……你们介意跟我说一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吗?“

“当然,哈利。但是现在已经很晚了,我们明天还有一天的时间,你先好好睡一觉吧。“西里斯转头看向海格,”你明天正好也要去对角巷一趟,对不对?“

海格点点头:“是啊,邓布利多教授的那件事。“

“那正好,明天我们可以三个人一起去对角巷。我陪哈利去买上学需要的东西,你去古灵阁办事。“

哈利听着这些新奇的词汇,上下眼皮却有些打架了。西里斯笑笑,“来,现在就让你好好睡一觉吧。“

说着,他拿出那根木棍(哈利猜测那就是魔杖),在哈利惊讶的注视下把他刚刚用过的那把叉子变成了一张柔软的小床。哈利迫不及待爬上他的小床,盖上柔软的被子,甜甜的笑了起来。“谢谢!晚安,西里斯。晚安,海格。“

他带着微笑在壁炉边闭上双眼。

 

 

TBC

小哈利在教父的陪伴下一定会快乐地长大!教父是我的意难平啊,他那么疼爱哈利,却不能陪他长大。只能用同人来补充这个缺憾啦!同人写手的力量就是,改写结局。

另外就是另一个关于教父的小彩蛋吧,教父在学生时代用的魔杖是苹果木的,一是难以倒向黑魔法,二是用苹果木魔杖的人都会长寿。(此处暗示,教父在我的文里长命百岁,毕竟他还要手撕马尔福一家呢~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